1996

正要路过人间

To 思思小朋友

其实自从前几年我知道那句“温柔大抵就是自己经历了那些之后不想再让别人也经历这个由此延伸出来的品质”之后,我就不太愿意用温柔来形容别人了,因为可能这个词也带有一些感伤与痛意.但也不得不承认有些人确实是由内而外的散发温柔,即使自己本身可能更丧更难过,但看到别人难受了就立马暂时放下这些跑去安慰对方,自己心里其实也清楚这些话放在自己身上并不能成功说服自己,只是道理都懂.只是自己心里也真的很难过。

不瞒你说,就追星这件事而言,我无数次回想都不知道为啥当时候朋友推荐就入坑了,结果我和她都掉入了坑底,我不想说值得与不值得这种,就想好好的守护现在的他们。我是被无数次质疑过眼光有问题的人,尤其是……追星,所以本来丧就升级成了非常丧。但成都场我不是去见了本人嘛,再加上这段时间的一些事情,以及又长大了一岁,想法就慢慢发生了一点点转变。有时候到了那个年龄,自然而然的就懂了,但更多时候其实是突然参透的。

我有时候会称呼一些比我小的小孩为小朋友,无论相差多少岁,就下意识的想这样.我弟是只比小贾小一岁的,但他比我看事情更透,我也不太明白,大家都说他比我懂事情商高等等,我也承认。他是我们家这辈唯一一个孙子,也最小,然后期望全落在他身上,可我16年刚过完20岁生日一个多月就要独自去完全陌生的城市实习工作的时候,他和我说“姐姐,你在外面要提高警惕啊,可别总被别人欺负了,你这样容易被骗可怎么办啊”。不过那时候我没有想很多,自然也没想到后面的那一年被欺骗了两次很大的让我很长一段时间不敢再信任何人。我不会和我弟说让他好好读书少玩游戏这种话,顶多偶尔说一次,他自己明白的很,我更希望我是一个让他很放松不必每天神经紧绷的家人,而不是见到我就觉得很压抑很负面,所以也喜欢给他买玩具买吃的买鞋子什么的,希望他开心健康的长大。

我不知道说这些合适不合适,但就希望如果你也一直开开心心健健康康的,那真的比什么都好,真的,也许我这个年纪会考虑的事情太多了,“希望你是被疼爱的小朋友,也是披荆斩棘的女英雄”,不太希望身边的认识的小孩成长的太快,希望他们也像我做的那个网易云测试一样,外表懂事就好。然后这张图呢是我给自己的生日礼物,特别小的时候看过注音版的《安徒生童话》,是为了提醒自己不要在花花世界迷失了最初的自己,就像喝酸奶一样,换过很多种口味,还是最钟爱最初的原味。

追星的话,我现在觉得只要他们健健康康的,好好的,就行了。不过要是他们能成为他们想成为的人就更好啦。

评论(3)

热度(2)